Translate

前陸軍副司令對馬英九的批判


BJWang 2013-6-24 14:38
劉湘濱,陸軍官校(40期)第一名畢業,保送美國戰爭學院進修,歷任關渡師長、國防大學兵學研究所長、國安會秘書處長、陸軍副司令。

以下是記者鄒景雯專訪劉湘濱


問:海基海協兩會簽署服務貿易協議,引起了國內相關產業極大的恐慌,政府對於利害關係人並未進行溝通,這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?

劉:我要先講一個本質問題。這麼長時間以來,這麼多人批評馬英九,說他無能也好,他都「謝謝指教」,唯獨最近高育仁說他私心,馬忍了四天,還是跳出來反擊:「不能接受」。為什麼?歸根結柢,高育仁的批判是最到位的。

馬有私心 只用家臣治國

不論兩岸或內政,一切問題確實都出在馬英九的私心上面。就是因為私心,國家才會變成這樣。李佳霏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。李佳霏馬英九是什麼關係?是長官部屬?是公事還是私交?在公眾場所會寫這種字條,代表的互動是私的關係蓋過公的關係,他們不是長官部屬,甚至長輩與晚輩都不是。見微知著,由此可以大膽假設,圍繞在馬英九身邊,所有他用的人,都不是公的關係。這代表他們之間的互動只要維持好私的關係,就不會出事,公事上,做得好不好,有沒有績效,相對就沒這麼重要。(繼續讀http://www.wetalk.tw/thread-3724-1-1.html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