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什邡抗暴震撼人心 中共殘暴對比民眾勇敢(慎入)【中國新聞真相_四川什邡】


警察揮舞警棍追打圍毆抗議民眾(網絡圖片)



 

警察揮舞警棍追打圍毆抗議民眾(網絡圖片)
四川什邡市民眾為了環境,反對鉬銅項目建設的事件,海內外給予了四川什邡高度關注。什邡民眾因為維權被打傷、打死,在微博上造成轟動。什邡現場民眾冒著被抓被打的危險拍下的現場實況圖片震撼人心。


警察揮舞警棍追打圍毆抗議民眾(網絡圖片)
7月3日,四川什邡市大批學生和市民繼續上街抗議,以阻止政府興建對環境造成重大污染的鉬銅冶煉廠。大批警察揮舞警棍追打圍毆抗議民眾,並投擲催淚瓦斯和 震爆彈,造成多人受傷,包括老人、婦女和兒童。傳有人死亡,多名抗議民眾和學生被捕。現場民眾冒著被抓被打的危險拍下的現場實況圖片震撼人心。

警察向民眾扔催淚彈。(網絡圖片)

警方的「暴」:持槍、警棍、催淚瓦斯、震爆彈齊上

一張現場圖片的文字說明這樣寫道:「一名躺在地上14歲小女孩已經死了!她的父親含恨不過,駕車衝擊市府,又被打成重傷!她母親白衣跪倒在警察的盾牌前,地震沒震死,卻死在警察叔叔的警棍下。」

一位什邡民眾表示:「我剛都哭了,我跟我媽說了不要去現場,我看到群眾說開始丟震爆彈。馬上給她打電話,我媽聲音都帶哭腔說『好嚇人哦,我嚇慘了,警察太不是東西了,一直丟,有個小伙子雙腿都被炸了!』到底要傷害好多無辜人民你們才可以停止!能不能誠懇的和群眾談一談?」

有一張現場圖片顯示,一名母親懷裡的孩子受傷,臉上流下鮮血,被稱為最小的「暴民」。有民眾憤怒地指責:「無辜的眼神,觸目驚心的鮮血.,你們tmd連孩子也不放過,畜生!你只知道效忠,你沒想過你的親人,你的孩子?」
警察揮舞警棍追打圍毆抗議民眾(網絡圖片)
日,什邡民眾抗議活動繼續,官方通報稱,警察堅持打不還手、罵不還口。但現場圖片顯示,警察揮舞警棍追打、圍毆民眾,甚至是老人婦女也不放過。現場民眾發 帖說,現在什邡到處都煙霧繚繞,警察一直在向手無寸鐵的百姓扔催淚彈,震爆彈,哪裏有人就往哪扔,不管是路過的,逛街的,男女老少,都不放過,現在什邡活活一個戰爭城市。

現場民眾還看到,2日特警們拿的是盾牌和警棍,3日就都換成槍了。

還有民眾從醫院瞭解到:「3日下午1時27分,醫院醫生透露,今天警察已經開始向人群中發射榴彈,今天很多人被炸傷!醫生也好心,他們說『不管有沒有錢,我們先醫了再說』。」

另一位女青年這樣描述抗議現場:「我 又來了!還沒走近,就聽見幾聲巨響!催淚彈和爆裂彈又來了!好多人倒在路邊,一個大爺在路上,腿上全是血!我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血!我好害怕!……我一 轉身就看見那個柔弱的女孩還沒回過神來,就被一個高大的防暴警察一腳踹倒在地!然後幾十個警察圍過去一陣警棍打在女孩身上…我們想衝過去救她!一群警察拿 著警棍向我們衝來…這都是老人婦儒,都是手無縛雞之力的百姓啊!……我們被打了!有好幾個女孩子被警棍打倒在地! 我們手無寸鐵!我們只能閃躲!我看見警棍在老人女孩身上狠打!我的心在滴血!我的手還在發抖!」
 
警察揮舞警棍追打圍毆抗議民眾,並投擲催淚瓦斯和震爆彈,造成多人受傷,包括老人、婦女和兒童。(網絡圖片)
有民眾將他所看到的現場激烈的場面傳於網絡:「驚心動迫的時刻,防爆人員突然發動(衝鋒)





,把我們整條街的群眾追著跑,一年輕女子跑得慢,被一群防暴隊的一腳踢倒,正在逃命的群眾想回身去救,卻再次被防暴隊追著跑,好驚險,我也在奔跑中差點摔倒!」

一位在現場通過微博直播的女孩這樣寫道:「他們亂打人,不愧是經過訓練的黑狗,把人打倒後立馬拖進他們圍成的圈子裡,圍起來不讓大家看。訓練的很好,這次圍打重傷三個市民。全部昏迷狀態拖進救護車的。一打就要打倒……他們警員號都取(下)了,現在就是一群有秩序的土匪。」

據悉,3日,什邡所有的學校都開會傳達,學生如果再參加鉬銅項目抗議將被開除;各大企業下午也召開「穩定會」。
 
7月3日晚上22點左右,幾萬群眾齊聚政府門口強烈要求釋放被關押的幾個廣漢孩子,其中幾個還是航校學生。(網絡圖片)
 什邡的「勇」:男女老少一條心 萬人抗暴 學生做前鋒

7月3日上午,防暴警察在什邡電影院路口組成人牆,通往什邡市委的各個路口被防暴隊人牆封鎖,幾萬群眾在各個外圍集合。到處被封鎖,人們還是不肯散去,每個路口都圍滿了群眾。

這一次四川什邡民眾抗議行動中,有大量學生參與,什邡的年輕人打出了「我們可以犧牲,我們是90後」的橫幅。

什邡一位年輕的女子表示:「我只能盡我的能力去保衛我的家鄉!我已經做好了頑抗到底,長期作戰的準備!看到我們的流血已經開始被更多人認可了,我覺得我們做的一切都值了!」

在一張什邡民眾上傳的圖片上看到,一位女子站在河邊的堤岸上,周圍是眾多的警察,文字註明,這位女子想以跳河的方式來喚醒特警的良心。立即有民眾表示反對,並勸阻道:「千萬別犯傻,天朝自殺自焚的多了去,也沒見誰良心發現。留著一條命,看看那群混蛋的下場。」
民眾網絡傳授什邡人防暴技術。(網絡圖片)
 民眾廣泛的大力聲援

什邡民眾的勇敢無畏和團結得到民眾的聲援。3日,什邡民眾開始自發為受傷同胞募捐。

擁有547萬粉絲的著名網絡撰稿人李承鵬7月3日專門為什邡人民寫了一篇文章:《奇怪的使命——給什邡市各級領導的一封信》,文章說:「什邡的書記和市長,先請把那九千萬重建款撥入宏達鉬銅開發的事說清楚吧,全國人民的重建款,不是拿來毒害什邡人的。」

有人在什邡還看到有大陸媒體記者不顧一切進入現場,取得第一手資料。大陸有良知的律師也紛紛表示聲援,何輝新律師在新浪微博表示:「同胞們,你要明白,今天,什邡的特警敢向人民動武,敢打女人和孩子,明天,你我生活的地方特警,就敢對你我動武。今天你不說話,明天,你我就可能被武裝槍殺!我們,必須譴責他們,必須依法承辦肇事者!必須有人為這次惡性事件負責!」

曾經服過軍役的中國著名恐怖小說家李西閩表示:「去年,一個武警士兵問我,在維穩現場該怎麼辦?我說,管好你手中的武器,不要讓它們成為幫兇,也不要讓你自己成為幫兇,民眾不是你的敵人。今天,我同樣把這話說給什邡的軍警聽,你們在今天射出的彈藥和掄下的棍棒,未來會有個說法,沒有人能逃得過時間的審判。」

 還有一位普通民眾表示:「為甚麼我要瘋狂轉發什邡?因為有群我們的同胞,他們在為自己抗爭,同時也在為我們每個中國人抗爭,他們在流血,還可能已經送命! 我希望十幾年後我的孩子問我:『爸爸,為甚麼我能衣食無憂,能在一個自由的國家決定自己的命運?』我會說:『那是因為你老爹他拚命奮鬥過,同時吶喊爭取 過。』」

也有民眾直接向參與鎮壓的軍警喊話:「軍人們、警察們,你們舉起刀槍棍棒打向手無寸鐵的民眾時,曾想過他們是你們同胞?此刻說不定你的父母兄弟姐妹正被另 一群軍人警察這樣暴打著。軍人們、警察們,還記得去年吉林那三位軍人因家被強拆……最後他們怎樣慘死?山東一位退伍軍人家也被強拆,上訪搞得家破人亡,後 堵住首長車輛,最後還是被打殘……」

大陸媒體《南方都市報》公開站出來對抗議民眾表示支持:「因擔心鉬銅項目引發污染,四川什邡群眾到市委市政府聚集,推倒機關大門。通報稱民警堅持打不還、罵不還口,後『特警被迫採用催淚瓦斯和震爆彈驅散人群』,13人受傷。」

而「美國駐港總領事館」新浪官方微博則用英文發表這樣一段文字 :「Good nature is worth more than knowledge, more than money, more than honor, to the persons who possess it. 」(好的本性比知識、榮譽、錢更值得人們去擁有),含蓄地表達對什邡民眾抗議建污染工廠的支持。有民眾調侃道:「又干涉我朝內政了吧!」

 民眾網絡傳授什邡人防暴技術

聽聞什邡警方使用催淚彈和震爆彈對付抗議的群眾,有民眾立即在網絡提供「如何現場防催淚彈」的方法。1.5升容量塑料瓶中間剪開,邊緣貼膠,口鼻敷浸水後口罩紗布套頭,簡單易用防狗咬,收藏備用,不作他用!

另一位民眾則傳授如何對付警棍、催淚彈、震爆彈的方法。他表示:「堅強的人救贖自己,偉大的人拯救他人。」 國民常用抗暴破解手冊:1,催淚彈:丟入裝滿水的桶裡淹沒即可。2,震爆彈:撕點紙巾塞耳朵即可。因為震爆彈不是靠彈片殺傷,靠的是巨大的聲響讓人短時失 聰,達成震懾效果。3,警棍:奪而反擊之,屬於正當防衛!4,辣椒水:佩戴游泳鏡即可。

 最新消息

截至記者發稿時,有民眾通過微博直播什邡抗議的最新情況:「7月3日晚上22點左右,幾萬群眾齊聚政府門口強烈要求釋放被關押的幾個廣漢孩子,其中幾個還 是航校學生。大家意志堅定必須放人。據說孩子家長跪在門口。市民太多我擠不進去。大家都說這些孩子們是英雄。大家齊齊大喊:放人,放人,放人,放 人....... 」

同時直播現場的不止一名民眾:「現在很多市民在什邡市委門口,要求釋放下午從廣漢來聲援什邡人民的十多個學生。……市長李金成說以後都不建了。市民要求放 了被抓孩子。政府不放,雙方僵持,現在政府驅散人群不走就打。看看群眾的心聲啊,我們只是正當維權。孩子無罪啊。看看這幾萬市民啊,堵滿了幾條街,大家都 要堅持到放人為止。有些孩子是被打後關進去的。」

7月4日凌晨,什邡市政府新聞辦發出的通告稱,有三人被刑事拘留,三人被行政拘留;其餘21人於7月3日晚11時釋放。但李承鵬表示,昨晚被迫釋放21名學生前後,特警還在打人。結論:當政府實力過份強大,犯錯機率遠超你的想像。
http://blog.libertytimes.com.tw/longjianfei/2012/07/04/121128http://blog.libertytimes.com.tw/longjianfei/2012/07/04/121128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